落楓之墨

這裡是墨楓
灣家人
一個低調的全職廚
苦逼的學生
覺得人生失去希望

【紀錄】社刊:熄燈後 始於盛夏之中

丟丟社刊,不打tag,只是記錄




这个世界上,其实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在古老的传说中,掌管自然的神,被人们虔诚的祭拜着。喻为自然之灵的他拥有着自然的一切,天与地,水与土,黎明与黄昏。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渐渐消失在历史的洪流当中,最后直到人们遗忘......。

蝉声大作,在仲夏的六月正是逐渐变热的时候。前往一所高中的街上,种满了一大片的凤凰木,高大的树遮住了大部分的阳光,正值离别的季节,橘红色的花蕊含苞待放。在最接近校门口,同时也是最为茂密的树上,谁也不知道有个人躺在枝桠上,身旁的树枝如同环抱一样圈住,好像在防止那人掉下去,一向警戒的野生小动物们贴近他,不断鸣叫,就算是不同种族的生物,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它们想表达的意思皆相同,它们正用着最恭敬的语调说着身为万物之主的神的名字。

「御大人,御大人。」风拂过名为御的神身边,将所有生物的声音传进他的耳中。在连穿着短袖也会流汗的初夏,自然之灵的他身穿天蓝色的长袖衬衫和混杂墨绿和青绿的长裤,围着土黄色的围巾,过长的围巾挂在树枝上,末端微微发光。

微风再次吹过,连带将正好经过树下的少女们的说话声一并传到树上。

「快点,要迟到了,毕业典礼要开始了!」「等等我啦!」

少女们的谈话声,和从校园中被风带来,隐约的哭泣声和快门声,让外表年轻的神露出慈爱的笑容。

「离别的季节啊......」御抚着身旁树枝上的花苞,永恒的时间让他遗忘了时间的流逝,他笑了笑。「作为礼物,以离别之花祝福,送给那些我最心爱的孩子们。」橘红色的凤凰花从他手中绽放,如同涟漪一样,扩散到整个街道,取代了原本的墨绿,远看好似一大团火焰正静静地燃烧着,形成一个难得一见的奇景。毕业生们激动的拍照,在一生一次的高中毕业典礼上,饯别一般的橘红色街道将会成为一生中难忘的回忆。

御浮在学校上空凝视着,在所有人在为美景留下纪念的时候离开了原本的位置。听着人类们赞赏激动的声音,他满足的笑了。就算被遗忘,就算没有人可以看见他也无妨,因为那是,他最喜爱的生物。深爱人类的神明静静消失在空中。





如繁星般,神明有上千万个,在祂们几乎永生的寿命中,有一个天命注定要守护的人类,祂们称为缘结。并不是所有神明都能那么幸运找到缘结之人,大部分的神永远无法找到,只能孤独一生;仅有少数的神能找到自己的缘结,但也不是最好,因为几乎所有人类无法看见神明,对神明来说,找到属于自己的缘结之人是唯一一个,也是最为希望的愿望。


那一切的一切,是从那里开始的。


一开始,他是因为一个虚弱的呻吟停下脚步的。在一条安静的街上,听的见万物的神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发现是从一株幼苗传来的,它被高大的墙遮住了阳光,正不住呻吟着,却丝毫没有注意到仅离他一吋的阳光。御蹲下,抚摸幼苗有些枯黄的叶子,感受到自然之神的气息,幼苗撒娇似的蹭蹭御的指尖。「不可以这么依赖别人喔。」御将手撤出阴影。「来,你可以的。」小幼苗颤抖着茎叶,状似哭诉。「来。」御的话中是不容反抗的坚决。小幼苗努力弯下茎部伸长叶子,终于感受到阳光。御笑着听幼苗兴奋的小声尖叫,他喜爱着万物,因为它们是如此的单纯可爱。

他站起来,正准备离开时,隔壁的巷子突然一声树枝断掉的声音伴随着一个小声的抽气声,小猫喵喵的叫和重物掉到地上的声音先后响起,御想了想,改变原本的方向。隔壁的巷子同样的安静,只是多了一个人影,那人痛的整张脸都皱了起来,双眼也因为疼痛而紧闭,从他身旁树的断枝和他护在胸前的小猫御大约可以知道发生什么事。他正准备离开,却不期然的与少年骤然睁开的眼对上,一看到少年墨黑的眼,鲜少有情绪的他睁大了眼,竟短暂的失了神。

之后他再回想两人相遇的的情形,他有些无奈的感叹命运的安排,他也曾经很努力的去找那个传说中命中注定的缘结之人,但最后当然是以失败收场,而在他已经放弃的今天,他遇见了他。

少年从小跟别人不太一样。他的家庭与其他人不同,他们拥有灵力。虽说如此,但他们也只是比常人多了一些特殊能力罢了,他们「看」的比较多。阴阳眼那些在他们家是很常见的事了,但少年更特别,他看得见光,从人们身上散落的片片光屑,代表那个人的本质平凡人的是近乎无色的透明;有灵力的人会因多寡而散发强弱不一的白色微光;沾染恶习,心存恶念的人或多或少会染上点点黑色;不存在在人类眼中的妖,鬼一类,则是惨白的死灰,但在他面前的这个人与以往的不一样。不知道是什么颜色的光围绕在他身旁,像是所有的颜色,又好像没有颜色,散发的光非常柔和,却令人忍不住带着一丝敬畏,那是比那些特殊的人更加强大的光,他甚至认为,眼前看似年轻的男子其实并不是人,让他忘记疼痛,直勾勾的看着他。当他发现自己竟然失态看了人家那么久,惊的从地上爬起,耳朵泛红,略为着急地向对方道歉。「那个,不好意思......。」

「你......看的见我?」像是没想到会传来御如同轻喃的问话,少年抬起头疑惑的看着他,御明显的看到在少年瞳孔中映照的自己,他不敢置信他是那么的幸运。少年在男子淡紫色的眼中读出狂喜和茫然的情绪,却不知道是为什么,发现男子短暂失神,少年暗中观察着他。从未见过的水色发丝和淡紫色的眼眸;在连穿短袖都嫌热的盛夏,他如同感觉不到温度似的穿着天蓝长袖衬衫和墨绿和青绿交杂的长裤,还围着一条过长的,末端微微发光的土黄色围巾,少年不止一次发现,那围巾与地面好像连接在一起,末端好似沙子一样与地面融合,却又在下一秒变回两个不同的个体,还有那不同于常人的光,都在显示男人身分的不凡,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有一种好像看过男子的感觉,这个从心底涌上来的怀念和感伤,到底是什么呢?

御回过神来,发现少年毫不掩饰的好奇和打量,险些失笑,他在少年眼前挥挥手,叫回少年不知跑到哪去的意识。「孩子,你有受伤吗?」御露出温和的笑,而少年因为那个称呼面露不悦,看着他有些孩子气的表情御笑了笑却不点破。一直被少年抱在怀中的小猫挣扎着跳出少年怀中,缓缓踱步到御脚边,御抱起幼猫,抚摸着小猫细软的毛,听着小猫用童稚的嗓音说着对神尊敬的话,它还不太懂御身上散发出的那令他敬畏的气,依照本能亲近自然之灵。

「那是您的猫吗?」「并不是。」御悄声对小猫说句话,见幼猫答应后将它放下,小猫走回少年身边蹭蹭他的小腿。「这只小猫看起来很喜欢你呢。」少年迟疑一下,抱起幼猫。御慈爱的看着善良的,自己的缘结之人,准备离开,却听到少年略显迟疑的开口。「那个,请问我见过?您吗」御惊讶的问:?。「为什么这么问「」因为......感觉好像见过似的,有一种怀念的感觉」御微微一笑「我以为已经没有人类知道我了」御苦笑,被自己深爱的种族遗忘对他来说是一个痛苦的事,但他无法改变事实,历史冲淡了他的踪迹,原本他以为人类早就忘了曾经陪伴在他们身边的自然之神,结果少年竟然记得。

「为什么您会认为没有人记得您呢?」少年疑惑的问。「现在的我就算走到人类眼前,他们也无法看到我,对于我的一切也渐渐淡忘。愈来愈多的孩子被迫失去性命,我也愈来愈虚弱,几乎听不到那些孩子们的声音了。当所有我的存在都被抹灭的时候,我就会消失了吧......我已经感受的到疲倦,不像之前的我,现在我连现形都力不从心了,想必已经到了尽头了吧,我存在太久了......」「你不怨恨吗?」少年过于直白的问题让御弯起嘴角。「我从不怨恨你们,因为你们可是我最深爱的种族啊,就算没有人记得,就算被遗忘......」

「那由我来记得你吧。」少年有些冲动的说,他不希望眼前的人消失。「我一定会记得的。」御温柔的笑,俊秀的脸在阳光下显得不太真实,他手指划过少年因倒在地上而沾上灰尘的右颊,少年只觉得一股冰凉从脸颊落下,他伸手一抹,是水。「在此别过吧,人类的孩子。」「那个,等等...」少年着急的说,却看到御脸上促狭的笑。「不用特意去找我,我存在在这世上的每一个角落,天与地,土和水,黄昏和黎明,风,草,木都有我的踪迹。」风渐起,他一点一点的变透明,少年正想抓住他的手,突然出现的声音划破原先少有人烟的街道。「翔,你在做什么? 」来自友人的话让蔺翔转过头,风突然疯狂涌出,同时好像带走了某些记忆,蔺翔再度转回正面,眼前早已没了人影,他感觉好像忘了什么,但不管再怎么翻找记忆,仅能想起那个人慈爱的眼,温和的笑和身上那绮丽的光,他只知道他必须记得那个人,他向原本那人所在之处弯下腰,状似道谢,他转身走向友人。风又突然出现,温柔的拂过少年单薄的身体,蔺翔蓦然停下脚步,他感觉好像有个人站在他的身后,宽大的双手搭在他的肩上,低下高了他半个头的身子,在他耳边轻喃。「不客气,我的缘结之人啊,期待我们再次相遇的那天。」带笑的温柔嗓音随着风消散,蔺翔重新迈开步伐,脸上在不知不觉中带上笑意,他无意识的抱紧怀中的小猫。他知道之后该做什么了,他必须回去问问拥有跟他相同能力的祖母,那美丽的光到底是什么,再来他会努力回想,那人说周遭有他的踪迹,那他就看遍所有地方,找到那个人,他相信,他一定会再遇见,那个他现在不知道长相的人,告诉他,他记得他,永远记得。这样想的他与友人一起离开街。



在一处空白中,一栋木屋浮在空中,屋子被大量植物包围,在其中的一间房间中,御阖上刚才正在翻阅的日记,伸伸懒腰,他想了想,那边已经到了冬初了,那么就来下点雪吧,这样想的他悄悄消失在原地。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