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楓之墨

這裡是墨楓
灣家人
一個低調的全職廚
苦逼的學生
覺得人生失去希望

【貴月】春來雪消融

身为墨·亲妈·小甜饼专业户·枫,怎么会不出甜甜哒的HE番外呢?
依旧文笔渣,观看愉快。

夜渐渐深了,原本三两待在大堂里的人一个个回到自己的厢房里休息。

而东方月初还留在原处。

还未到子时,这个约定的日子还没过,他不可能会离开这个方寸之地。

壶里的碧螺春已经凉透了,而他一口未动,小菜也凉了,盘缘浮起薄薄的油,而那盘桃花糕则是少了一半。

他可以感受到那名小二一直在观望他,自从听到他的传言,那位本来会与他插科打诨的机灵小二便吓得跟鹌鹑一样,不敢靠近。

不过都过了十多年了,那段意气风发、做事全凭喜好的日子早就已经模糊不清了,而造就这一切的人,却是在一纸留书后走了,走了十年都没回来。

十年啊……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呢?

东方月初出神地想。

他其实不是一个特别有耐性的人,这十年是怎么撑过的他其实也忘了,只记得每每过了这个日期之后那心中克制不住的失落与绝望,还有想破坏一切的杀意。

所以这次就真的是最后了,他想,他给王权富贵十年的时间,而他失约了,那便没人可以约束得了他,而他,也早该放弃这场没有结果的约定还无意义的等待。

只要再等一盏茶的时间。

所以当木门被敲响的时候,他一时间并没有听到。

倒是那位小二听见了,他愣了一下,脸色是完全不敢置信的神色,忽然又想想到什么,脸色苍白几分。

而那规律的、不慌不忙的敲门声第二次响起,东方月初终于听见了。

他怔怔地看着木门,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来好,在他发愣的时候,那名小二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啪嗒啪嗒的跑去开门。

那扇木门开启的样子仿佛被人放慢了,所以东方月初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个男人土黄的衣角,被风雪覆盖的发冠和肩头,再到那张如外头风雪一般冷厉的眉眼。

相思入骨。

那人向呆愣的小二颔首,越过他走进温暖如春的大堂,就如同他走过十年的风雪,让东方月初如冬的内心送上春天的气息。

那人走到东方月初对面的凳子坐下,倒了一杯凉透的茶,轻啜了一口。

「表哥,冷了……」东方月初脱口而出,然后才从那份狂喜之中回过神来。

「你……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呢……我都已经……已经……」

「我知道你的脾性,我知晓你定是忍不到十年之后,所以我回来了。」 王权富贵微微一笑,顿时如冬雪消融,春光乍现。

「我回来了,月初表弟,你不必再等了,今后,无论春秋,无论晴雨,无论人言,无论天意,我都不会再离开了,我守了那么久的清规,就为你放弃一切。」

他抬起袖子,遮住东方月初微红的眼角。



之后的事:


「我还真不知道你是这种好脾气的人,他无声无息的消失十年,你就这么容易原谅他了?」老板娘用烟管敲着东方月初的头,颇有一股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哎,我的好姐姐,别打了,疼!」东方月初夸张的抱头,老板娘作势抬起手,终是克制不住笑了出来。

「真是欠你这小没良心的,以前十年间来我这,都只是坐了一宿就走,都不知道来找我聊天,就只有在挨打的时候才好姐姐长好姐姐短的,要是十年前,我定先揍你一顿,被一个男人搞得心神不定,真是出息了!」

被人用烟管戳着额头,东方月初也只是笑。

「哎姐姐,我错啦。」

「你倒是一句错了就好,你可知你涂山上的姐姐们都担心个要死,你就准备回去好好安抚安抚她们吧!不然担心你男人被打死喔。」

东方月初听闻也叹了一口气,他也知道他过去惹了多少认识的人担心受怕,这是他一辈子也偿还不了的,但是……。 「我知道,但是我也放下不了啦,毕竟是他从地狱把我救回来的。」

老板娘想必也想起了当初东方月初那一副全身浴血却面无表情的样子。涂山一直都是恶人窝,其他人在杀人的时候还有其他情绪波动,只有东方月初,就算平时与其他人无异,会哭会笑也会恶作剧,但是在杀人的时候,脸上却一点表情都没有,那副模样如同人偶一般吓人,自从重新遇见王权富贵后,东方月初就渐渐好转,有了人气,光是这一点,就足够她们这群做姐姐的对王权富贵这个拐走她们涂山唯一一个弟弟的臭男人宽容许多。

但知道是一回事,会抱怨又是另一回事。

见东方月初真的因为她说的话开始烦恼,老板娘「噗嗤」一笑。 「算啦,不吓你了,王权富贵为了守约一身外伤内伤的,等等看得你心疼就够你受了,你姐姐们那里我去说吧!」

「好姐姐,谢谢你啦!回头一定拿妳最爱的上好梨花白来给你。」

「滚吧,小崽子。」老板娘笑骂。

「月初。」身穿土黄道袍的人在门口唤了一声,东方月初赶紧拿起行囊,朝老板娘挥手道别后跑向王权富贵,王权富贵也对人点了点头。

女子靠在门边看着两人策马离开的背影,笑着伸伸懒腰,转身回到客栈里。

评论(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